夏沐烟雨

可以叫我夏沐或者晤言!
搞全职,热爱冷cp,偶尔蹭一把美帝热度
没什么雷点,欢迎找我聊天!

王杰希,我好爱你😭😭😭

【喻黄】恋人未满

#是甜的是甜的是甜的!!

#想写小太阳天天也有患得患失的时候,因为太喜欢鱼鱼了呀♡

  

  01

  黄少天一觉醒来,发现QQ消息99+,职业选手群里一大堆人@夜雨声烦。

  他打着哈欠点进去,原来是战队之前给他和喻文州拍的宣传照发布了,一群乐子人排好队形,问他什么时候请吃喜糖。

  黄少天爬了半天聊天记录,终于找到罪魁祸首苏沐橙发到群里的宣传图,点开大图察看。

  午休时间安静的训练室里,黑发与金发的青年趴在桌面上,指尖把玩着账号卡,相视而笑。一条窄窄的金色阳光从没有拉好的窗帘间漏下,将两人连在一起。

  黄少天只参与了拍摄,没有想到成品的质量会这么好,看得他心跳漏了一拍。他做贼似的瞟了一眼宿舍门,飞快地长按保存图片。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一阵脸热,为了转移注意力,开始回复起群友的屁话。

  

  夜雨声烦:滚滚滚滚,我和队长麦麸营业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你们回回都玩这套干嘛,还没看腻吗?幼不幼稚!无不无聊!

  君莫笑:兄弟萌快看,他害羞了!

  海无量:早啊黄少,是在文州温暖的胸怀里醒来的吗?

  夜雨声烦:不是,本少爷从800平米的豪华大床上醒来,800个女佣服侍我穿衣,怎么样,男人,满意你所看到的吗?

  冬虫夏草:天啊,喻队好宠你,磕到了

  

  事实上黄少天睡的是双人床,是第六赛季夺冠后,蓝雨宿舍改建时喻文州提议买的,因为黄少天睡觉不老实,会四处翻滚,曾经从床边掉下去。

  黄少天正准备放下手机去洗漱,聊天界面底部突然刷出新消息,绯闻的另一位主人公姗姗来迟。

  

  索克萨尔:谢谢大家,我们在一起了。

  索克萨尔:[比心心.jpg]

  ……

  索克萨尔:啊,抱歉,我开玩笑的,大家不会真的相信了吧?^^

  

  黄少天扔开手机蹲下,捂着脸发出呻吟。明明知道喻文州坦坦荡荡对自己没有意思,明明知道喻文州只是开个玩笑而已,他还是无可救药地心花怒放了。

  

  

  02

  “少天,早啊。”黄少天抵达食堂时,喻文州已经开始吃早饭了,冲他笑着打招呼。

  “队长早!”

  黄少天买好了早饭,坐到喻文州旁边,一边和喻文州单方面聊天,一边自然地夹起喻文州留下的半笼水晶虾饺。

  所有在役的蓝雨队员都知道,他们的队长和副队每天都要一起分享早餐。而所有在役的蓝雨队员都不知道,这个习惯是从何时开始生根发芽的。

  

  那时候魏琛刚刚不辞而别,黄少天心里明白自己应该和未来的搭档喻文州打好关系,但总觉得是喻文州逼走了他尊敬的老魏,赌着气不太愿意和他说话;而且之前叫人家“吊车尾”叫得很不客气,有点拉不下脸来,便每天远远地暗中观察喻文州的一举一动。

  未来联盟最优秀的机会主义者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,黄少天发现每天早上在食堂买早饭,喻文州都会不着痕迹地向小笼包的方向瞟。喻文州掩饰得很好,只是选早饭的时候视线放在那上面的时间最长,喝粥喝到一半时会咬着勺子、微微皱着眉心,飞快地暼一眼。

  这个表情有点委委屈屈的,黄少天想,还挺可怜的——不对,那个会把老魏灰溜溜打跑的家伙连心肝都是黑色吧,我为什么要可怜他啊!——可是他看上去真的就是很想吃的样子啊!

  “咳咳,”买早饭时,喻文州再一次向着小笼包远望了,黄少天终于摁耐不住,凑到喻文州身边戳戳他,“喻文州,你是想吃小笼包吗?”

  “嗯?”喻文州收回视线,回过头一笑,“没有的啊。”

  “还不承认!你是瞒不过我的,我看到你这几天一直在偷看小笼包了!”

  “好吧,被发现了……我确实有点想吃,但是一个人吃不完……其实也没有很想啦。”

  喻文州的教养很好,和人相处时挂着得体的笑容,说话也不卑不亢,黄少天这样率性而活的少年难免觉得他有点装。而这一刻,仿佛是感受到黄少天的善意,他不好意思地,眉眼弯弯地,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。黄少天惊奇地发现,喻文州周身的冰壳被敲开了一个小小的缺口以后,露出的内里并不如他猜测的那般漆黑狰狞,而是柔软的。

  他只是一个聪慧又认真的少年而已。因为格外认真,所以把青训营的指导赛也当做正式比赛来对待;因为太聪慧,所以计算好了整条控制链,将猎物玩弄于股掌之间。

  黄少天觉得畅快极了,几日来胸中积压的块垒一扫而空,勾住喻文州的脖子,正义凛然道:“这个简单,我们两个点一份,我帮你一起吃!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也直接告诉我就好,不用藏着掖着的。”——全然忘记了之前躲着对方的人是自己。

  于是两个人面对面坐在一起,分享了一笼屉小笼包。期间黄少天滔滔不绝地发表了八千字对蓝雨食堂的溢美之词,而喻文州只是笑看着他,偶尔提醒一句“吃快点,粥着凉了”。

  

  “咦,这个虾饺好好吃,食堂大厨的手艺又进步了,买的食材也越来越高级了!……下次我们再点吧!”

  喻文州吃完了,撑着头观看黄少天吃播:“好呀。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,小心噎到了。”

  

  

  03

  沐雨橙风:黄少!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很久了,它对我真的很重要!

  沐雨橙风:那就是

  沐雨橙风:你喜欢喻队吗?

  夜雨声烦:??我以为磕cp不要舞到正主前面是基本礼节!

  夜雨声烦:你说这种话题之前能不能稍微预警一下啊!刚刚队长正走到我背后,还好我手快把聊天窗口关了

  沐雨橙风:不要转移话题哦

  夜雨声烦:……

  夜雨声烦:…………

  沐雨橙风:我保证不会告诉任何人!

  夜雨声烦:呃,可能也许,是有那么一点点吧

  沐雨橙风:一点点?

  夜雨声烦:好吧,很多!是很多!我,黄少天,超级喜欢队长!

  

  苏沐橙得到正主发糖,激动得连发了好几个蹦蹦跳跳转圈圈的表情,又举出生动详实的例子,论述“喻文州也喜欢你”,催促黄少天快去表白。

  

  喻文州喜欢自己吗?黄少天不知道。喻文州看谁的眼神都温柔得要把人溺死,很容易让人产生人生三大错觉之一,自出道以来,女友粉数量始终稳居全联盟top3。

  但黄少天清清楚楚地知道,喻文州是那样一个温柔的人,如果喻文州不喜欢他,而他向喻文州表白了,喻文州会一边道歉一边温和地拒绝,然后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似的,继续笑着和他分享同一笼虾饺——可有一些无形的东西将永远地横亘在两人之间。

  他们相处的时间太久,从懵懂无畏的十几岁,到功成名就的二十几岁,彼此磨合着成长,最痛苦与最辉煌处,都刻印下了不可抹去的对方的影子。

  

  如果表白意味着有被喻文州疏远的可能,我绝对不会冒险去尝试。黄少天想着,回复苏沐橙:“我不敢啊[流泪猫猫头.jpg]”

  

  

  04

  蓝雨队内的刻苦标杆喻文州今天一反常态,仗着没人看得见自己的电脑屏幕,光明正大地摸鱼。他垂眸看着电脑桌上,荣耀官方出品的第六赛季限定剑与诅咒手办,眼眸中漾起星点笑意。

  

  沐雨橙风:[和夜雨声烦的聊天记录]

  沐雨橙风:喻队加油~

  索克萨尔:谢谢

  索克萨尔:其实我早就知道啦

  

  “少天。”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后,摘下他的耳机,几乎是贴着黄少天的脖子说,“我有一些话想对你说,训练完等等我好吗?”

  他们往日也常常这样,在讨论尚不成熟的战术时,为了不打扰队友的训练,喻文州凑在黄少天身后轻声细语,然后仿佛从背后环抱住黄少天一般,伸出手去指屏幕上的关键坐标点。众队友对这样的场景见怪不怪,甚至懒得投去一瞥。

  但喻文州今天离得格外近,温热的气息喷洒在黄少天的侧颈,黄少天刚刚和苏沐橙聊天时红了的耳朵,又不争气地再次被染红了。

  “……好。”

  

  黄少天侧颈仿佛还残留着喻文州呼吸的热度,他心乱如麻,差点不能操纵角色走直线。

  队长突然这样是要干什么?什么事情这么神神秘秘的,不能在训练室说?……不会是要跟我表白吧——啊不不不,黄少天你不要自作多情了!队长一向坦坦荡荡,肯定是战队事务战队事务……不过如果真的是表白就太好了……

  本次训练的结算分数难看得像是第一天接触游戏。黄少天微微恼火地放开鼠标,向喻文州望去,撞入那人不知道看了自己多久的视线里。喻文州笑眯眯地,对他做“认、真、训、练”的口型。

  

  

  05

  训练结束,蓝雨的队员们忙着去食堂抢饭,飞快地走干净了。黄少天装作慢吞吞地收拾东西,眼神时不时就往喻文州身上挂。

  黄少天一看最后一位训练室里的队友——蓝雨懒羊羊郑轩也离开了,忙扔下手里的东西,半走半跑到喻文州身边:“队长,到底是什么话呀?这么神秘,连队友也不能让听见。”

  金色的夕阳从窗外斜射进来,落进喻文州的眼底,像是一块剔透的宝石。晚风穿堂而过,吹乱了他额前的头发,他细致地整理好,抬起头来冲黄少天一笑。

  黄少天心跳稍稍加速,直觉有什么大事将要发生。

  “少天,我原本想等再次夺冠后,用冠军戒指向你表白心意。但我等不及了……”

  这些字无论怎么理解,都只有一个意思——那个黄少天日夜盼望,又不敢相信的意思。黄少天心如擂鼓,直勾勾地望着喻文州,等待他说出下面的话,几乎忘记呼吸。

  “黄少天,我喜欢你。”喻文州执起黄少天的手,烙下虔诚一吻,“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

  黄少天晕晕乎乎地想:那些不做喻文州女友粉的人,一定是因为没有见过喻文州现在的样子。

  “我也喜欢你!”他说着,勾住喻文州的脖子亲吻他。

  两个人气息不稳地分开时,没忍住相视而笑了。喻文州举手:“既然现在我们已经是情侣了,我可以和我的男朋友一起睡吗?”

  

  两人穿着整整齐齐的睡衣,并排躺在黄少天的双人床上,没有任何一块肌肤相贴,实在是很健全的图景。

  但黄少天还是很紧张,小声问:“队长,你提议买这张床的时候,就想和我一起睡了吗?你那个时候就喜欢我了吗?”

  他金色的头发有一点可爱的卷度,喻文州伸手揉揉,笑道:“是呀,被少天发现啦。”

  

  ——END.——

评论(21)

热度(1139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