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沐烟雨

可以叫我夏沐或者晤言!
搞全职,热爱冷cp,偶尔蹭一把美帝热度
没什么雷点,欢迎找我聊天!

王杰希,我好爱你😭😭😭

【乔王/第98天】一通电话

▪ 极度OOC
▪ 渣文笔
▪ 乔王已确立关系、未公开前提
▪ (日常向小甜饼?)剧情,不存在的
▪ 我写的乔王为什么那么像王乔啊orz

  苏黎世下午一点过几分,王杰希的手机响了。
  国家队一众队员都刚吃完午饭,懒洋洋瘫在沙发上休息。王杰希揉揉头,伸手去够手机。就在不经意暼向屏幕的那一瞬间,他无声地笑起来。
  来电,一帆。在王杰希清一色全是完整人名的通讯录里,只有它是唯一的一个省去了姓的称呼,显示出非同一般的亲昵。头像是乔一帆的自拍,少年对着镜头浅浅含笑,头微微地向右靠着。图片的左边不小心露了几撮栗色的头发,能明显地看出这是从一张双人的合照里截取出的部分。
  王杰希侧头看看四周:张佳乐整个人都陷进了沙发,半眯着眼睛,脑袋摇摇晃晃;黄少天猫似的蜷成一团,睡得迷迷糊糊。他从包里掏出耳机插上,按下了接通。

  乔一帆的声音跨越了半个地球,比平时低沉了那么几分,有些失真。他轻声呢喃,语气柔得像是潺潺的春水:“杰希,我想你了。”
  少年干净的声音被电波压低,又加上了耳机自带的环绕音响效果,很是撩人。魔法师的脸皮薄,最经不起的就是这样的直白,偏偏乔一帆学不会说弯弯绕绕的情话,只会笨拙地直直表露自己的喜欢。王杰希觉得脸上和耳尖都发烫,然而不露声色地淡淡转移话题,一副办公事的正经样子:“我也是——阵鬼练得怎么样了?”

  原本的主心骨叶修退役,对于兴欣这样一支年轻而并不算稳定的队伍来说,可谓是打击不小。为了适应没有叶修,兴欣全队上下都趁着夏休期重新调整战术,练习新的队伍配合。乔一帆作为控场能力强大的阵鬼一寸灰的操控者,更是不敢懈怠,整天泡在训练室里。
  王杰希知道乔一帆的刻苦。在微草的时候就是这样,他好几次在查寝的时候看见乔一帆的寝室亮着灯,他推门进去那孩子也没有发觉。乔一帆带着耳机打枯燥无聊的训练软件,或者是翻来覆去地看一些优秀刺客的比赛视频,时不时在他那本印着微草logo的笔记本上写写划划,神情专注。王杰希在门口站着看了一会儿,轻轻带上门走了。

  乔一帆似乎有那么几分求表扬的意思,他的语气像是小奶狗蹭着人的大腿撒娇呜咽:“进步了好多呢!除了包子,我都基本能猜到他们的下一步动作,做出配合了。”
  “不错。”王杰希垂下眼睫,轻轻笑了笑,又叮嘱道,“注意休息,别太拼命。”
  乔一帆重重地“嗯”了一声,说:“你也是,世邀赛加油!”
  少年的笑意是有着长长翅膀的海鸟,飞过千山万水,从他的脸上飞到王杰希的耳边。
  王杰希闭上眼睛,看见少年褪去青涩和怯懦,露出盈盈的笑容。他默默地想,真想过去亲亲乔一帆啊。

  挂了电话,王杰希摘下耳机一圈圈盘好塞进包里,靠在沙发上翻阅他国选手的资料。注意力不太集中,他有些苦恼,自己现在满脑子都是乔一帆了。
  叶修从外面抽烟回来,笑吟吟问:“刚刚看你打电话笑得那么开心,难道是你男朋友?”
  王杰希微微一笑:“是。”

  ——Fin.——

谢谢你不嫌弃我这么糟糕的故事和文笔看到这里!啾咪!
我肯定是这次百日里最差的人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